[尋蜜] 8%.宮原眼科.蜷尾家「北中南排隊冰淇淋店3巨頭」Checked!! (打勾)



身為東區粉圓的老鄰居,拐進巷子裡又有北門鳳李冰,
去年12月去了-18度天寒地凍+手指變冰棍的首爾~也還是在吃冰淇淋....(๑´ڡ`๑)

整理了一下照片,剛好這3家總是大排長龍的特色冰淇淋店都去過了咧~
明年農曆年有點想回趟高雄,再往南集滿一枚!! 冰友哇(by不輪轉的台語)~有請大家推薦高雄的冰淇淋了XD 
ps.以前每逢過年回爺爺奶奶家,必買煉油廠的冰棒~ 高雄冬天吃冰!? 完全合理喔(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哈評:被限量制約,流連忘返!請頒給我榮譽冰友勳章。

台北【8%】

在今年3月初試營運期間就去踩點了~
身為一名嗜甜螞蟻人~動作很快的~(撥劉海)

一開始只有霜淇淋,而且試營運期間一支NT.80(現在不論Gelato/雪酪/霜淇淋,都是1份NT.100
還好那時跟朋友跑得很勤,有默默賺到的感覺ww
現在繽紛得像彩色馬賽克磚的冰櫃裡,當時放的是令人期待的Gelato預告海報(下圖‧左下)

我常常吃一吃就無會無意識地用小木匙,沿著已經開始溶化的杯緣部分往內一圈圈地舀
會變成有點像是一朵花的螺旋狀~(嗯,這是以前拍乳霜類商品display照留下來的職業病 呵)

冰如其名,8%的Gelato取法義式冰淇淋中乳脂含量8%的製作比例。美式冰淇淋則大多10%以上,才會如此香濃綿密(據說高檔紅杯子H牌達18%以上...⊙_⊙)。乳脂少,如果要讓冰淇淋紮實成形、不容易三兩下就化成水,食材就要不惜本地下足量(但還是要「會融化」才是正常的冰品……)

每次到8%點還沒吃過的的口味,不但舌尖都感受得到冰淇淋的存在感,即使一次光顧、接力吃個2款(對,就是這麼crazy…)也能分別留下有記憶點的味覺印象。

口味部分可以分成以下幾個路線,有的是常態口味(每天都有),有的是不定期輪流登場的限定口味
本來8%粉絲專頁[Link]從8月起,只會挑出隔天會販售的其中一個口味作預告、或是特殊口味推薦~
......喂~~~怎麼可以在制約了人之後卻這樣XD 我跟朋友每晚都要討論一下「明天要不要衝?」的耶~~
大概是很多人反應吧,這幾天還看得到全品項的預告喔~呵

「這樣有很瘋癲嗎...請告訴我沒有。」
(繼續繁殖中的照片…之後應該會找時間把每個口味都Memo在另一篇~我是說應該…)

►水果◄
像是西瓜、哈密瓜、蘋果、玫瑰荔枝…大多是雪酪。還有甜橙、香蕉等Gelato型態。
有時也會加入蜂蜜出現,例如〝蜂蜜檸檬〞(十足酸爽帶勁,蜂蜜讓整體圓潤不澀不咬舌,推!)
參考Mojito的〝檸檬薄荷〞清新醒腦☆(但我只吃過Gelato的,霜淇淋的還無緣遇上>"<)
最近時令的〝熱帶水果〞也很不錯~芒果/百香果/鳳梨表現均勻不互相搶味~
►食材◄
例如黑/白芝麻、南瓜、豆乳、紅豆、玉米煉乳、巧克力…等等。
這類是除了茶類以外,最能搔動我好奇心的(大推黑芝麻與豆乳♥ 濃醇餘醞遲遲不退啊XD)
另外,宮古島黑糖雪鹽從試營運就很多人討論,算是招牌口味吧
但因為我吃的那天是跟黑芝麻做MIX的霜淇淋,整個黯然失色~
不過朋友重複點過兩次以上~也許有空該再給他一次機會(等我把還沒吃過的口味都蒐集完:P)
►茶類◄
例如一保堂的玄米抹茶、蜂蜜焙茶,在Gelato和霜淇淋都出現過
最近還有奶茶系列:紅玉奶茶、法式藍伯爵奶茶、馬可波羅奶茶
保留細微茶梗或用玄米增加口感~跟美式冰淇淋中常見粗獷的核果顆粒、巧克力豆非常不同!
這類要是有了新口味,我的行動力會開到120% XD
►混搭口味◄
用上面這三種來交叉排列組合。
如:白芝麻抹茶巧克力、柚子抹茶(個人覺得味道像釋迦XD)、香蕉巧克力、蜂蜜杏仁香蕉、黑森林酒漬櫻桃etc.
►特殊口味◄
為某個品牌或活動調配的限定款口味。
有的也會從曇花一現的限量變成輪播班底,像是以diptyque「影中之水」為發想的〝黑醋栗玫瑰〞。
另外,前陣子才結束的是,跟電影《天使威士忌》聯名的同名口味〝威士忌榛果巧克力〞(但因為我不太喜歡含酒巧克力...機場dutyfree那種酒瓶包裝的...有陰影…所以沒有點來吃過...)

對我來說,比較意外的是,8%少見以咖啡為底的口味,
目前應該是只有在初期短暫登場過的〝提拉米蘇〞~不曉得是要市場區隔還是什麼原因囉~

然後,很希望能私心隔空點播那些扼腕錯過的限量口味:(向宇宙下訂單~~送信!)
一保堂濃茶(那陣子有PO這口味的日子去了N次都沒有遇到~)
水蜜桃牛奶(完全撲空!店員說當天製作時發現品質不理想。後來也再也沒登場過~)
港式杏仁、義式烤杏仁(熱愛各式杏仁製品~那陣子應該是生病不能吃冰…><)
瑪黑兄弟歌劇綠茶(反正綠茶類就是不能錯過就對了T_T)

↓以下出賣冰友(笑) 打卡照閒聊:

2013/3/13
吃完鷹流拉麵都快八點了…坐小黃從東區飆到永康街(老是為了吃而失控。)
關店前只剩巧克力牛奶霜淇淋,
小杯裡的是店員Chris給我們試吃只剩一滴滴無法整支販售的香蕉口味~

最近他們粉絲專頁在辦微笑店員票選活動[Link],居然真的來咖啡王子一號店那套XDDD
推一下熱心的2號克里斯,第一次去的時候就跟我們聊了一下~(是說我也還沒投票…噗)

2013/3/14(對,就是隔天...*扶額*)
終於吃到一保堂抹茶~~~~~~♥♥♥ 急到吃了一大口才想到要拍照。

下面是蜂蜜焙茶,心中BEST3之一!
有時候,份量真的要看遇到哪個店員,我的是左邊的XDDDD
(不過我真心覺得最近份量有比試營運縮水…嗚嗚)
我猜一開始杯子庫存量比較少,可選甜筒or杯,現在Gelato都是用小杯裝喔~


大部分我都盡量週一到五去,省得排隊人擠人鬧轟轟影響吃冰的心情
最近放暑假,也很多10幾20歲的學生弟學生妹
髒髒的球鞋就翹在2F擺放食譜書籍的書櫃上...(我真的老了,頻頻搖頭)

8%店方也許是經歷過幾次正式營運後的週末恐怖人潮
後來在牆上裝了跳號的燈(很像醫院掛號那種啦…黑底紅燈還會"咚"一聲叫號)第一次看到時還真是有點衝擊~
店裡的文藝空間感整個瞬間Low掉>"<  像是從夢境裡突然被拉回現實。
不過最近去都剛好沒看到那個號碼燈運作~還好還好。

 8% 
[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巷6號1樓
[營] 12:00~22:00(無休)※不確定秋冬會不會調整營業時間。試營運時營業至21:00,週一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8.percent.ice

顯示詳細地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哈評:愛要即食!自己客製化的個人流Menu~

台中【宮原眼科】

去年農曆春節與K子臨時起意去了台中兩天一夜~之所以決定是台中,就是因為日出的新店「宮原眼科」開幕沒多久陸續有誘人的食記出現…

對日出集團的印象非常好,前年夏天到台中新光三越支援活動,結束後離高鐵班次還有三個小時(懵)就一個人在中港路上閒晃溜達(因為對台中不熟,在路邊客運站牌研究路線半天又看不懂,結果只敢沿著大馬路直直走XDDD)然後就看到迎面而來一座大鳳梨噴水池~這不就是久仰大名的超討喜伴手禮「日出鳳梨酥」啊!

店員服務到位的程度,讓我想起了日本的服務業,介紹仔細(對自家產品非常瞭解!有解決我的疑問,不是照本宣科的罐頭應對)但又不會緊迫盯人到尷尬不自在。試吃了半天~每種口味我都買了一盒……土鳳梨跟七號都好好吃吶。(邊打字邊嚥口水)

那時我拿到的分店簡介上,已經印上了幾個月後即將從廢墟華麗變身的「宮原眼科」店。

「宮原眼科」離台中火車站不遠,出來直直走大約10分鐘內,就能循著銅螞蟻的腳步進到店中(土鳳店也有螞蟻帶路喔♫)。我們去的時候應該也還是試營運期間(又!XD),樓上可用餐的醉月樓沙龍還沒開幕~冰淇淋店員也還在一邊帶著新人訓練,我們悠哉地試吃、煩惱要選那個口味,完全沒有排到隊。其實在台中的兩天都各來吃了一次(2月的台中天氣,吃冰也完全不成問題,只是冷風迎面吹來會有點抖…XD),回程上車前我又順道外帶了一杯珍珠奶茶~(ˊ艸ˋ)

老宅重生」這幾年在台灣流行了起來。京都有不少用屋齡超過半世紀、甚至百年歷史的老町家改裝而成的民宿、咖啡廳,之前住過鴨川旁的町家民宿「樂座」~氣氛滿點!但舒適度就在個人了(冬天從木板縫鑽入的冷空氣真的凍進骨子裡阿....柴油電暖氣不但很燥,也提心吊膽了一整晚。)

「宮原眼科」在日據時代是一位名叫宮原武熊的眼科醫師所開的診所(也是台中"州"的議員,妙!),後來也曾經是台中的衛生院,原址還開過理髮廳、餃子館。日出集團在這裡展店,並沒有把因為921大地震、強颱摧殘後的斷垣殘壁砍掉重練,連同店名也聰明沿用,反而營造出古樸深邃的懷舊氛圍(感覺沒有那麼商業化這樣XD)。霍格華茲般的奇幻圖書館風店內裝潢已經有很多人介紹過了,我只以冰淇淋區為主囉~


Menu上把所有口味分為4大類:巧克力、水果、茶、眼科配方

順帶一提,8%沒有試吃服務,完全直球勝負~
宮原眼科口味多達50多種,冰淇淋部分有提供試吃~整個會糾結很久!

點餐方式:(試吃→)要什麼容器裝→決定幾球&口味→選灑料Toppings(灑料免費)
- 單球NT.90(可加一種灑料)
- 雙球NT.150(可加三種灑料)
- 3球裝每球NT.75(可加四種灑料)
除了一般紙碗裝,還可加選花籃餅乾杯或甜筒,各都是+NT.20。

►巧克力◄
依巧克力純度(%數)和可可豆的產地區分,高達18種!日出也有賣巧克力,應該是用這個強項相輔相成吧~買不了貴鬆鬆巧克力的可以用冰淇淋過癮、吃完冰淇淋的可以買巧克力回家,商人的算盤吶…撥得可真巧!口味方面,的確「花果」跟「煙燻」的香氣感受不同~(忘了問店員「莊園」是不是表示同一個農園種出來的)「牛奶」當然就是最香甜滑順的。比較喜歡嘗試偏苦甜的純度(牛奶巧克力太尋常可見了),但我想我的舌頭沒有敏銳到吃得出來「71%花果厄瓜多」「70%花果聖多明尼加」那1%差在哪裡XD
100%原味西非、80%煙燻烏干達、72%花果委內瑞拉、71%花果厄瓜多、70%花果聖多明尼加、67%莊園格拉辛達、67%莊園羅安哥那、66%花果愛爾怕蔻、66%堅果加勒比、66%墨西哥、64%花果塔諾里、64%煙燻哥斯大黎加、64%煙燻巴布新幾內亞、62%花果莎蒂麗雅、58%花果剛果、44%牛奶萬那杜、44%牛奶格瑞那達、43%牛奶委內瑞拉

►水果◄
日出很明顯的強打「台灣水果王國」這張本土牌,選的水果都很有濃濃在地草根味。當初是衝著好幾個食記都說有多銷魂又有多銷魂的黑葉荔枝而去~第一天去卻忘了初衷!先點了東方美人,結果第二天去時就限量賣完也不會再做新的一批(哭)所以我說啊~~「愛要即食!」美食不會永遠在那裡等你的…
愛文芒果、土芒果、土芭樂、紅心芭樂、土鳳梨(好多土XD)、百香果、山蕉、甘蔗、番茄、金桔檸檬、黑葉荔枝、西瓜、草莓、奇異果、巨峰葡萄、哈密瓜、軟枝楊桃、桑椹、葡萄柚、美濃瓜、蜂蜜萊姆、紅龍果

►茶◄
當然台灣也是優質的產茶地,有幾款blend茶的命名頗有懷舊老歌的感覺,名字唸著唸著就可跟著唱起來~「天天天藍」(是不是?)「跟往事乾杯」(是不是?)XD 宮原眼科也有賣手搖茶飲,緊鄰冰淇淋店。又是一個好聰明的水幫魚、魚幫水吶!
錫蘭紅茶、東方美人、南巖觀音茶、高山烏龍茶、伯爵查、天天天藍(東方美人+茉莉)、閃亮的日子(祁門紅茶+迷迭香+薰衣草)、光陰的故事(東方美人+菊花+肉桂)、跟往事乾杯(鐵觀音+桂花+玫瑰+薄荷)、半夢半醒之間(祁門紅茶+玫瑰+薄荷)、明天會更好(芭樂芯葉+百香果+鳳梨+蘋果)

►眼科配方◄
這稱號蠻逗趣的~應該就是宮原眼科特調的處方籤囉:D
芝麻杏仁、香草牛奶、客家擂茶、紅糖薑母、紅糖龍眼、柚子白巧克力、馬斯卡邦葡萄

►灑料◄
配料我懶得列了(任性)
查了一下近期的食記,每天都會不太一樣~現在還有現切香蕉、一整塊的土鳳梨酥~怎麼那麼好!(是置入性行銷啊~置入~)


只記得這兩天我自己點的口味(*ˊ艸ˋ*)

Day1 
冰淇淋:東方美人(白毫烏龍的茶味很清爽,甘口生津)
配料:荷蘭餅(瓦格狀看起來很帥~但其實潮掉了是軟的,中間麥芽糖又太黏牙...後來發現7-11就有賣荷蘭餅 噗)
Day2 
冰淇淋:龍眼蜜乳酪(1200萬個大心!綿蜜微鹹起司╳清甜龍眼蜂蜜,絕配!會有點聯想到哈根大司的草莓起司蛋糕~)
    客家擂茶(顆粒口感十足,豆穀香味明顯,真的是把整碗剛磨好現沖的擂茶做成冰淇淋的感覺)
配料:荔枝蜜(來自錯失黑葉荔枝的彌補心態…)
   南瓜子(過年應景XD)
   杏仁蛋白餅(拍照好看XD 非常非常甜,比較適合配茶系列的冰淇淋)

↓曬打卡照時間~
 宮原眼科 
[址]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營] 10:00~22:00(無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miyahara1927

顯示詳細地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哈評:排隊人龍拖垮C/P值…還有更好的選擇。

台南 【蜷尾家甘味處】

今年〝冰友三劍客〞決定前進好夯的人文台南走春3天2夜~(實質上是一個「假文青No-Plan吃貨之旅」XD)府城又是個2月可以穿夏裝、還會滿身大汗的熱情國度~在濕冷的台北看到我們打卡的朋友都說短袖好誇張(≧∀≦)


算是三顧茅廬嗎?因為我們就住在佳佳西市場旅店,走50m就是正興街黃金三角「泰成水果店-蜷尾家-正興咖啡館」。第一天check in完經過,畢竟是228連假,週四下午看不到盡頭的人潮讓我們排都不想排,心想:反正還有兩天嘛~三步併作兩步驅往布萊恩紅茶買杯涼A降溫一下~~(雖然也小排了10分鐘)。一路吃吃喝喝到晚上回來~挖屋,已經拉下鐵門了呢!小黑板上寫著「今日終了,謝謝!」看了一下時間,才晚上8:40!一邊嘖嘖一邊轉身到泰成買好甜好甜、不沾煉乳也甜到要出蜜的草莓,回房間配吉慶行買的手工布丁當宵夜♥


第二天我們決定拼了,早上9點吃著佳佳豐盛又特別的美味早餐,查起蜷尾家的開門時間。「下午2點…那我們兩點前回來守著開店!」後來又往國華街那裡東市買阿松割包、西市吃阿村牛肉湯的,Z字形吃吃走走~逛完藍曬圖悠悠晃回來。

13:45,外面的人龍大概已經蜿蜒迂迴了800m以上……(扶額)
立馬兵分兩路,我留下來排隊,K子J子回飯店打點一下,等下交棒。

等啊等啊等,終於緩緩前進到可以看得到IORI Tea House的小廣場,噢不…順行方向是要彎進右手邊的一個小空地,裡面有三道呈髮夾彎排列的緊密人龍……(暈)這時兩位冰友前來交班,時間是14:30,看到女店員向還想要新加入排隊隊伍的路人扯嗓公告:「現在不能再排隊了,請三點後再來!」還有不給排隊這招喔(*口*)。看一些近期的食記,蜷尾家也掛上了號碼燈與銀行抽號碼牌機....完全煞風景,就像是《魔戒》漏網鏡頭拍到有人在用手機那樣,一秒出戲。

15:00~我們終於拿到得來不易的三圈半抹茶牛奶~算是小小的幸運吧,今天販售的口味是抹茶!呈現被府城豔陽烤乾的3人決定折回佳佳的交誼廳吹冷氣XD

蜷尾家的霜淇林附有一支鹹香酥脆的餅乾,可以拿來當杓子挖冰淇淋,不過到底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需要快速出餐消耗人潮所以在霜淇林機裡低溫攪拌成形的時間不夠?到手的霜淇淋融化得飛快,根本輪不到用餅乾挖,連舌帶嘴倉皇搶救都來不及,在走回佳佳的50m路上幾乎吃得差不多了,簡直狼吞虎嚥……散步甜食的老街氛圍,我個人是沒有感受到(淚)。

抹茶牛奶口味,茶與奶的比例是五五波的感覺,甚至感覺牛奶味比茶味更多。同樣是融化算快的抹茶牛奶霜淇淋,我覺得永康街「和茗」的茶味濃郁香醇多了~(不要提血統不純的台灣TSUJIRI…我還在頑強拒吃中T_T)

排了一個多小時,15分鐘內吃完後,我感到一陣淡淡的惆悵和空虛…(懵)。跟大多數朋友的感覺都是,如果不需要排那麼久,當作在觀光區買一支NT.70的霜淇淋也不致於肉痛;不過蜷尾家成也人潮、敗也在人潮,要排隊、而且品質穩定度沒有與名氣成正比,所以感想打了折扣。K子剛拿到手的霜淇淋,居然有路人情侶一個箭步上來說「借我拍照好不好!我不想排隊!」嗯…典型一窩瘋的台灣人,我不懂捏~食物如果不是真正自己吃過,拿著拍照這樣乾過癮、讓朋友羨慕到此一遊這樣嗎?這邏輯是不是哪裡怪怪的啊!?

我們臉上的笑不是笑~(;ˊˋ)
三顆一盒的〝放大版小西點〞(俗稱台式馬卡龍XD)兩個香草奶油味、一個草莓,意料中的味道~
(早期也有裡面夾冰淇淋餡的選擇,現在忙成這樣,店員急促的神情,不是開口問有沒有販售的氣氛…)
在佳佳2F交誼廳的窗邊又開始職業病之陳列商品照~~那個咖啡倒影我抓很久餒!(≧∀≦)

隔了一陣子,另一批朋友也去了府城玩,也被正興街蜷尾家的人潮嚇退
但行程中在安平樹屋也吃到了蜷尾家在這駐點的霜淇林~
很順利也沒有排隊,也許大家可以山不轉路轉囉~!

 蜷尾家 甘味處 
[住]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 14:00~21:00(當日限量售完為止) 週二公休

顯示詳細地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YES!終於打把三家落落長打完了!
然後我想要玩玩看贈獎遊戲XDDD (好奇會不會有更多人在專頁留言互動)

方法很簡單:
①加入我的個人專頁[Link]按讚
在PO這篇文章的那則[Link]留言:這三家介紹的冰淇淋店你最喜歡的口味,或是想推薦我高雄市區的特色冰淇淋店(不含冰果室、粉圓冰、冰棒、coldstone那種連鎖喔)希望就是Ice Cream~

今天8/7星期三,下個禮拜三8/14會從留言中隨機抽出一名~
送!吃10次可蓋章兌換的8%帆布購物袋~好歹我也是乖乖集來的~
好怕大家沒興趣喔…裡面可能還會塞個innisfree神秘口味面膜(笑)郵資還我出耶~快浮上岸吧各位!!ヽ(ˊーˋ)ノ


0 意見: